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吃火鍋要注意4個問題

糖尿病患者吃火鍋要注意4個問題

  秋冬吃火鍋最大的好處就是平衡膳食、食物多樣。但糖友吃火鍋要注意幾個問題。

  第一,要注意葷素搭配的比例問題。對糖友我們不提倡先肉後菜,如果先涮肉,就會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肉,再吃點其他的菜,不知不覺就會吃多,不利於飲食控制。糖友在吃火鍋時,把自己可以吃的分量應單獨放在旁邊,以防多拿,這樣就不會過量了。

  第二,吃時要慢而清淡。有些糖友喜歡把剛撈上來滾燙的東西就往嘴裡送,調料也會選擇比較鹹的和辣的,覺得這樣才有味道,吃起來才過瘾。其實這是不對的,吃過燙的東西,會造成口腔黏膜損傷。很多調料,像香油脂肪含量太高,麻辣調料的鹽分也不少。建議糖友不要蘸太多的調料,最好不要選純油的。調料可以選麻醬的,吃的時候再用水沖稀一點。太辣的調料也不要選,辣會刺激胃黏膜,還會吃得快,不小心就會過量。

  第三,飲料最好喝白水。白開水、礦泉水或者淡淡的茶水都可以。不建議糖友吃火鍋的時候喝果汁,因為果汁糖分含量高,也很難控制飲用量。

  第四,糖友在涮火鍋時要注意主食攝入量。一般涮火鍋時,已經吃進去部分主食了,像面條、土豆、紅薯這些高澱粉的東西都應該算在主食裡面。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食用餃子要記住這些

糖尿病人食用餃子要記住這些。餃子,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食,尤其是北方人都特別愛吃餃子,家裡來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

血糖高的人能吃木糖醇嗎?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什麼是木糖醇,我們經常看到木糖醇這個詞大多是在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