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碳酸飲料增加2型糖尿病風險

碳酸飲料增加2型糖尿病風險

  最新研究表明,日常生活中減少飲用碳酸飲料而喝普通白開水可以明顯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事實上,含糖飲料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2型糖尿病的患病風險。據一項研究發現,多喝含糖飲料,即便沒有導致體重增加太多,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加。

  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的研究人員通過調查發現,多喝甜飲料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易被人們忽視的事實是,市面上的含糖飲料普遍含熱量較高,它們與糖尿病發病之間的關系早已被學界關注,不單是其中的蔗糖,普遍添加的果糖、糖漿等甜味物質都可能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

  專家建議,要預防糖尿病,最好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熱門圖文
健康小妞告誡:糖尿病病人怎麼控糖?

14種控糖小妙招  1、甩掉孤獨  單身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是已婚、有孩子者的2.5倍。 

1型糖友怎麼吃?

說起1型的糖友最大的共性就是胰島素治療了,1型糖友怎麼吃其實並沒有與2型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