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吃米飯就會得糖尿病嗎?

多吃米飯就會得糖尿病嗎?

  北京讀者張女士問:我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說日本有一項研究表明,女性一天食用米飯超過3小碗就可能提高患糖尿病的風險。我是南方人,家裡天天都吃白米飯,是不是如此就會有糖尿病的風險呢?

  天津營養學會理事長付金如答:糖尿病飲食防治原則是“控制總熱卡,科學配比,營養均衡”,單純用米飯來衡量患糖尿病的風險是缺乏依據的。日本該研究所得出的結果指導意義不大。事實上,主食吃得太少反而容易患糖尿病。

  中國人的飲食結構一直以谷物為主。2007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谷類食物250克—400克(即半斤—八兩)。當然,白米飯屬於精制主食,升糖指數高,最好和粗糧搭配著吃。尤其是已經患病的糖友們,更要嚴格控制精制主食的攝入量,除了白米飯,白饅頭、白面包也屬此類。此外,除了控制主食,嚴格限制高脂肪食物、增大運動量,更是防治糖尿病的重點。

熱門圖文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對身體好

糖尿病飲食問題很重要,如何做到優質飲食,既能控制血糖下降又能讓患者飲食自如,不會造成營養失

常吃南瓜可以降血糖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所有能降血糖的東西都是最好的,尤其是飲食類的。那麼,就拿南瓜來說能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