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食療時小心走進誤區

糖尿病患者食療時小心走進誤區

  現代社會由於生活方式變化、工作壓力加大、健康觀念缺乏等原因,糖尿病將成為我國未來10年內最凶殘的生理殺手。很多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食療時常常會走進以下這些誤區。

  一、限制飲水。一些患者因為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的症狀,就限制飲水。其實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感到口渴就應喝水,千萬不可加以限制,否則可能會引起脫水或高黏血症。

  二、過度節食。一些患者為了讓降低自己的血糖、尿糖水平,盲目地控制自己的食物攝入,由原來的飲食無度一下轉變為過度節食。這樣的做法在開始時雖然能使血糖、尿糖暫時下降,但由於營養攝入不足,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只能由身體分解脂肪來提供,可能會引起酮酸中毒,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

  三、多吃堅果。一些患者認為多吃花生、瓜子等堅果類事物可以減輕自己的饑餓感。其實這類食物含有大量脂肪,過多攝入會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會通過異生作用轉化為葡萄糖,從而對身體不利。

  四、不吃水果。一些患者以為水果還有糖分就不敢吃,其實水果裡所含的維生素、果膠和礦物質對人體是有益處的。在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的前提下,患者如果選擇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水果作為加餐,有助於減輕胰腺的負擔。

  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如果發現及時,配合治療,加上合理飲食和適量運動,病情是可以得到很好控制的。專家提醒患者,對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科學進行,切不可盲目為之。科學合理地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糖尿病食療應謹慎,避免進入誤區。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使用無糖食品要講究方法

得了糖尿病之後,患者們也都知道在選擇食物上不能像以前那麼隨意了,盡量不要吃含糖高的食品,而

甘蔗的含糖量

甘蔗是一種熱帶的水果。具有很大的糖分以及水分。所以這種水果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