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謹記“四少”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謹記“四少”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正確飲食?這是困擾了很多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屬的問題之一,針對這個問題,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謹記“四少”,下面專家為大家具體介紹。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謹記“四少”

  一、少吃

  糖尿病患者飲食必須控制總熱量,一般以低熱量、低脂肪、低糖、高纖維膳食為主。面對“四高”食品可選擇性地少吃一些。這樣既飽了口福,也不至於超量。

  二、少葷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葷和油炸食品。最好選擇蒸、煮、炖、汆、拌、鹵加工的食品,糖尿病患者生活中多吃素食,如蔬菜類、菌類、豆制品等。因為這些食品纖維素高、熱量低、營養豐富。

  三、少精

  糖尿病患者應盡量多食用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素、低血糖生成指數的粗糧,如全麥粉、莜麥、荞麥、煮玉米、高粱米等。這些食品具有飽腹、延緩葡萄糖吸收、通便、減肥、降脂的功效。

  四、少酒

  專家表示,飲酒對糖尿病弊多利少。酒精熱量高,大量飲酒往往影響正常進食,引起血糖波動。長期飲酒還會引起血脂升高、動脈硬化、脂肪肝等,故糖尿病患者不飲為佳。

熱門圖文
少量飲用啤酒有益於糖尿病

比利時魯汶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啤酒花裡含有的很多抗感染物質,具有治療新陳代謝紊亂,增加胰島

讓你輕松降糖的16款蔬果

如果已出現高血糖,即使沒有自覺症狀也應立即接受治療。治療以飲食法為中心,避免飲食過量,減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