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可以穩定血糖的飲食小竅門

糖尿病患者可以穩定血糖的飲食小竅門

  如果你發現自己近來情緒不穩、很容易對朋友、家人和同事發火,也許這和你體內的血糖波動有關系。美國網站在征求了飲食專家的建議後,向大家推薦了幾個通過飲食穩定血糖、改善心情的貼士,不妨試一試。

  1、每隔四、五個小時就吃一次東西。通過縮短攝入食物的間隔,可以使大腦和身體保持穩定的能量來源,防止血糖水平下降。那些被診斷患有低血糖的人更應該每隔兩、三個小時就吃一次東西。

  2、少吃過於精細的碳水化合物。可樂、糖果、果汁、果醬等容易使你的血糖水平激增,從而導致情緒不穩和疲倦感。此外那些過於精細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餅干、硬面包圈等也很容易代謝成糖分,導致同樣的後果。

  3、將高質量的碳水化合物與少脂肪的蛋白結合起來。蛋白與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富含可溶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麥、大麥、某些水果和蔬菜,可以減緩糖在血液中的吸收,從而使血糖升高速度減緩,穩定情緒。

  4、補充一些“開心的”營養成分。歐米茄3脂肪酸被認為是一種有效對付抑郁的化學物質。大腦是歐米茄3脂肪酸最集中的地方,它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幫你解憂。大馬哈魚、沙丁魚、亞麻籽、核桃等食物中的歐米茄3脂肪酸含量都較高。你也可以吃歐米茄3強化蛋或者服用魚油來補充它。

  另一種對心情有重要影響的物質是葉酸。研究發現那些葉酸攝入不足的人大腦中的血清素水平會降低,從而導致抑郁。菠菜、葵花子、大豆、甜菜和橙子等食物中含有較豐富的葉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