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有益預防糖尿病的谷類有哪些

有益預防糖尿病的谷類有哪些

  谷類糖尿病的預防好幫手,糖尿病的預防對於食物的要求十分苛刻,糖尿病的預防如今已經越來越重要了,許多糖友都會在平時積極的預防,這樣就會大大降低糖尿病所造成的傷害,其實,預防糖尿病也是有因素可以遵循的,找到了這幾個關鍵因素,糖友們就不會盲目的預防了。很多人都不清楚食物糖尿病的預防有莫大的益處,因而沒有及時診治,使得病情惡化。

  專家對糖尿病的預防有益處的谷類介紹如下:

  1.玉米。玉米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的作用,並能刺激腦細胞,增強腦力和記憶力。

  2.小米。小米具有養腎氣,除胃熱,止消渴(糖尿病),利小便等功效。

  3.黑米。黑米具有補中益氣、暖脾止虛、健腦補腎、收宮健身等功效。

  4.粳米。就是大米、稻米,具有補中益氣、益脾胃的功效,是病後腸胃功能減弱、煩渴、虛寒、痢洩等症的食療佳品。

  5.糯米。能補中益氣、暖脾胃、止虛寒等,特別適宜老年人或脾胃病者食療。

  6.燕麥。被稱為降脂佳品,對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等也有較好的效果。

  7.薏仁米。薏仁米蛋白質含量高於其他谷類,還含有薏仁油、薏苡酯、多糖、維生素B等成分,其中薏苡酯和多糖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8.小麥。小麥具有清熱除煩、養心安神等功效,有“五谷之貴”之美稱。

  9.荞麥。可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些蒜好

大蒜原產亞洲西部,漢朝時傳人中國,如今全國哪個地方都有培養,是中國公民非常喜愛食用的佳蔬。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苦”“酸”食物

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他們不但患有糖尿病,還多兼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脂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