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孩子愛吃垃圾食品小心糖尿病

孩子愛吃垃圾食品小心糖尿病

  “孩子胖點沒事,多可愛。”家長朋友們要注意了,兒童糖尿病早已經盯上了那些愛吃垃圾食品的肥胖孩子。

  數據顯示,英國10歲到20歲之間的青少年,約有1/5被臨床診斷為肥胖,並有心髒病、癌症和其他可能致命的疾病。很多孩子每日攝入的水果和蔬菜量只是推薦攝入量的一半,還有1/5的孩子根本一點水果都不吃。

  而營養學家嘉莉·魯克斯頓在對青少年飲食進行的調查中發現,通常只有40歲以上人群才會患上的Ⅱ型糖尿病,因為與肥胖有直接關系,已經出現在越來越多的青少年身上。數據顯示,在英國大約有280萬人患有糖尿病,並且數字呈上升趨勢,自2007年以來增長了75%。

  嘉莉·魯克斯頓發表在《營養與食品科學》雜志上的文章指出:除了心髒病和癌症,青少年還面臨著骨質疏松症、貧血症,以及其他一些會影響腦力的疾病的危險,而這一切都源於他們錯誤的飲食習慣。大多數青少年攝入的纖維素、維生素D或鋅、鈣等礦物質不足,相反,他們從垃圾食品中攝入的熱量卻遠遠超出推薦值。

  專家補充道,很多年輕女孩子都青睐於不吃肉和乳制品的減肥法,這樣會導致她們體內缺乏鐵、蛋白質和鈣質。結果是,她們更容易患上貧血症和骨質疏松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重點注意:如何用油、吃油、選油三個原則

膳食脂合理調配是糖尿病飲食的關鍵重點,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發病關系密切,因而吃那些油、吃的

糖尿病人一天吃多少量主食最合適

糖尿病患者一般來說都會限制患者的飲食,並且都會有自己的食譜和總熱量。那麼,糖尿病患者一天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