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食療法操作不當效果打折

食療法操作不當效果打折

  1)不能長期堅持飲食治療。飲食療法是治療糖尿病的基本方法,且糖尿病目前還不能根治,因此糖尿病人需長期的甚至終身的應用飲食治療。不少糖尿病患者或不能正確認識糖尿病,或不了解飲食療法的意義,或缺少戰勝疾病的信心、決心和毅力,而使飲食療法不能長期堅持。

  (2)飲食不合理。有的患者擔心控制飲食會影響健康,不聽醫生的勸告,自己偷偷增加副食;有的患者只知限制主食,而不限制副食;有的人飲食不規律,偏食、挑食,每餐進食量每日餐數相差很大,還有的只知嚴格控制飲食而不注意營養平衡,結果使飲食療法失敗。建議女性糖尿病患者改掉吃零食的習慣。

  (3)飲酒。不少男患者有飲酒嗜好,使飲食療法失敗。所謂“酒不含糖,糖尿病人可飲用”是十分錯誤的,如前所述,所有的酒對糖尿病人都不利,建議糖尿病患者不要飲酒。

  (4)吃零食。不少女性患者因食零食如點心、巧克力、冰淇淋等,容易不知不覺地吃過量而致飲食療法失敗。

  【附】酒、飲料、糕點的熱量計算

  75mL白酒相當於200mL啤酒、35mL威士忌、200mL橘子水、200mL可口可樂、20g餅干、25g蛋糕、15g巧克力,產334.9焦爾的熱量。因為酒類、飲料雖含一定熱量,但不含營養素,不能替代糖、脂肪及蛋白質等營養素,原則上酒類與飲料不能與基礎飲食交換。

熱門圖文
番石榴片治療糖尿病嗎?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病人來說,許多水果都是不能吃的。因為在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食用後很

糖尿病吃燕麥米好還是燕麥片好

糖尿病患者最應該吃的東西就是一些粗纖維。那麼,燕麥片和燕麥米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嗎?  粗糧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