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各種美食

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各種美食

  糖尿病的飲食應該怎樣合理改善呢?人們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糖分的脂肪的攝入,有很多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堅決不能吃的,吃下去會讓血糖迅速增高,加重病情,而有些食物是可以延緩血糖升高的,要分清、記住,合理膳食。

  患有糖尿病的人都知道,堅決不能吃像白糖、紅糖、葡萄糖等,除了帶有“糖”字的食物不能吃以外,你蜂蜜、蜜餞、果汁、果醬、冰激凌、糕點等用糖做成的食物也盡量少吃或不吃。除了糖分以外,糖尿病人另一個殺手就是脂肪,動物油是不提倡食用的,無論是讓人聽了就心生畏懼的豬油,還是在西方頗受青睐的牛油,或是甜香的奶油,只要是動物油都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對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是一個隱形的殺手。

  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大豆制品,這類食品含有豐富的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等,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還有一些雜糧也能降低血糖,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等等,粗糧能使血糖升高緩慢,又能減少饑餓感。

  糖尿病飲食其實是很好掌控的,就是少油、少糖、少脂肪,多吃些粗糧,粗糧中的糖分都比較少,搭配合理才是降糖的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