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小心夏季狂喝飲料惹上糖尿病

小心夏季狂喝飲料惹上糖尿病

  隨著氣溫逐漸的升高,街邊賣飲料的攤子,生意又火了起來。一個位於市中心的冷飲攤,周末一天可以賣出各式冷飲500多杯。然而一瓶瓶的飲料,喝出來的不僅是解暑的清涼,還有各種纏人的疾病。過度肥胖、骨質疏松……在醫院的內分泌病房裡,有不少因為長期喝飲料,喝出糖尿病的患者。這其中不僅有成年人,還有兒童和青少年。

  “孩子一天能喝兩三瓶飲料,不給買就寧願渴著也不喝水。”市民陳女士說,自己的孩子一天也不喝一口水,都用各式各樣的飲料來代替。“平時他喝的最多的是碳酸飲料和果汁飲料,最近又喜歡上了街邊飲料攤上,現調現賣的果汁,怎麼說也沒用。”陳女士說,“雖然知道喝飲料會對身體不好,但是具體不好在什麼地方,周圍沒一個人能說明白。”對此,內分泌專家表示,肥胖、糖尿病、骨質疏松、營養不良以及齲齒,都是過量喝飲料對身體產生的危害。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喝飲料會引起的不良影響,在兒童和青少年身上會比成年人要嚴重得多。

  專家指出,有報告顯示,我國城市兒童平均每人每日的飲料飲用量是500ml,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含糖飲料。飲料的營養價值極低,基本上就是糖、色素、水、添加劑等等。而過分攝取糖分會直接導致齲齒、肥胖。如果長期、過量的喝飲料,還會導致糖尿病的出現。

  在飲料當中,最差的是碳酸飲料,例如,一聽355ml的碳酸飲料裡,含糖量大約為40克,接近一兩。如果這一兩糖放在你的面前,很少有人能吃下去。但是這一兩糖兌在了飲料裡,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喝下去。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糖”隱藏在維生素C飲料中,因為維生素C本身是有酸味的,為了調節口感,往往需要加入更多的糖。

  在選擇飲料時,最好選擇純果汁含量在30%~50%以上的飲料。街邊的調制飲料雖然打著鮮果汁的旗號,但大多是用各種添加劑勾兌出來的,喝下去對人體會起到增肥的作用。另外,醫生表示,在喝飲料的時候可以選擇使用吸管。這樣做不僅可以減少齲齒的發生,還可以對飲料的飲用量和頻率有所掌握,從而減少飲用量。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吃哪些蔬菜好?

得了糖尿病以後多數患者在飲食上變得敏感起來,害怕吃了這個不好、吃了那個也不好,生怕吃錯了哪

糖尿病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我們要多注意避免肥胖,避免糖尿病的發生,要是糖尿病患者要是不重視的話,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就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