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專家介紹糖尿病人早餐食譜

專家介紹糖尿病人早餐食譜

  對於一個正常的人來說,早餐就很重要,何況是糖尿病患者,鳳凰中醫頻道的專家介紹到,如果不吃早餐是非常難維持人體正常的血糖水平,將會出現低血糖甚至會影響到工作、學習,而且早餐吃過多的含糖量食物對糖尿病患者又會造成不利的影響,那麼糖尿病人早餐食譜是什麼樣的?

  對於患者來說,合理攝入早餐對病情的康復幫助非常大,而且糖尿病人吃早餐也有很多好吃:

  1.合理的搭配早餐對血糖水平有顯著影響,能夠使得血糖維持在相對穩定的水平,可以預防常見於上午10點左右的低血糖反應。而且,完全由谷類構成的早飯能降低患病的危險,而經過加工的谷類早飯則不會。

  2.吃早餐能夠給幫助控制住饑餓感,避免在一天中的其他時間因為饑餓而進食過多,與那些偶爾吃早餐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堅持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幾率降低一半。

  3.每天吃早餐的人發生胰島素抵抗的可能性要降低35%一50%,有助於控制血糖和降低心髒病的發病率。

  那麼糖尿病人早餐食譜有哪些:

  1.豆漿1碗(300毫升),茶葉蛋1個,稞麥面包2片(50克)。

  2.鹹燕麥面包2片(50克),鮮牛奶1袋(250克),雞蛋1個(帶殼60克),鹹菜少許。

  3.鮮牛奶1袋,雜合面窩頭1個(50克),煮香腸1根(熟重20克),醬菜少許。

  4.荞麥面包2片(50克),鹹鴨蛋1個,豆漿1碗。

  專家介紹,除了積極的進行糖尿病治療外,也要注意合理飲食的重要性,患者飲食也要注意營養價值的重要性,了解了糖尿病人早餐食譜,要注意多吃粗糧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大的,一般早餐的熱量應該控制在1673.6千焦左右。

熱門圖文
打通血管的食療方法!

這是一位居住在倫敦的人的親身經歷,他去巴基斯坦開會的時候,突然胸口劇痛,後來被醫院查出來,

糖尿病患者慎吃花生米

   花生纖維組織中的可溶性纖維被人體消化吸收時,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液體和其他物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