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與您一起重溫兒童糖尿病護理

與您一起重溫兒童糖尿病護理

  兒童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而引發的糖尿病,對於兒童糖尿病治療非常的困難,下面我們來介紹日常生活中兒童糖尿病的護理工作。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一:控制飲食

  遵醫囑給低糖飲食或按營養師要求提供飲食。每日所需熱卡=1000+(年齡×80~100)。熱卡分配:碳水化合物占50%,蛋白質占20%,脂肪占30%。全日熱量分3餐,分別為1/5、2/5、2/5,每餐留少量食物作為餐間點心。詳細記錄進食情況。飲食控制以能保持正常體重,減少血糖波動,維持血脂正常為原則。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二:排尿異常的護理

  詳細記錄出入水量。對遺尿小兒夜間定時喚醒排尿。每天清洗會陰2次,嬰兒需及時更換尿布。對煩渴小兒提供足夠的飲用水,防脫水發生。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三:預防感染

  經常洗頭、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避免皮膚抓傷、刺傷和其他損傷。做好會陰部護理,防泌尿道感染。如已發生感染,需用抗生素治療,以免感染促發或加重酮症酸中毒發生。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四:心理護理與正確用藥

  糖尿病需終生用藥、行為干預與飲食管理,給患兒及家長帶來很大的精神負擔。能否堅持並正確執行治療方案,是治療護理成敗的關鍵。

  兒童糖尿病如何護理,醫院專家提醒:兒童糖尿病只要在早期進行一定有效的治療,那麼病情的控制也就不是一件很大的難事了。但是專家提醒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平時糖量的控制,不要心軟孩子的懇求,要和孩子講明利害。

  上面介紹了幾種兒童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講,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控制飲食、預防感染、真確的用藥。加強體育運動,增強身體體質,積極的配合相應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適宜吃路邊燒烤食物

夏天的腳步正在一步步的臨近,在夏天裡人們常見的街邊美食就是燒烤了,夏天的晚上,很多人都喜歡

可降血脂的營養簡單美食

糖尿病屬肺胃陰虛,虛火灼肺者,症見口干口渴,多飲多食,能食而形瘦,大便干結,干咳無痰,舌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