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選對糖尿病食品 買對的不買貴的

選對糖尿病食品 買對的不買貴的

  糖尿病患者應根據什麼選擇糖尿病食品呢?我們覺得有四點可以遵循:

  1.各取所需。有需要才買,所謂需要包括病情需要,如血糖、血壓、血脂、血黏或體重,以及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否缺乏等情況,這是我們選擇糖尿病食品的重要依據。當然,豐富生活,滿足口味,也是選擇糖尿病食品、提高生活質量的理由。

  2.只買對的,不買貴的。不是越貴越好,而是合適便好。同樣功效的糖尿病食品,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3.不看廣告看功效。

  糖尿病食品不是藥物,不能要求有治療效果,也就是不能要求它們有療效。但糖尿病食品必須有一定的功效,否則買它、吃它也就沒什麼意義了。現在糖尿病食品廣告較多,不少廣告實事求是,但也有些糖尿病食品廣告誇大其詞,說吃了他們的食品,就不用控制飲食了,甚至還能根治糖尿病。對這類廣告就要小心了。

  4.量力而行。糖尿病食品好是好,但多數還是比較貴。我建議,如果你的錢只夠買藥,那還是先買藥吧。等你的錢袋更加飽滿些時,再加入“糖尿病食品一族”也為時不晚。

熱門圖文
肝硬化糖尿病的食譜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疾病,或者說是連帶的疾病。其中就有肝硬化。那麼,對於肝硬化的糖尿病患者來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