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 盡快去掉“大腹便便”

預防糖尿病 盡快去掉“大腹便便”

  早在2002年,國外有關專家對335名中年男性的腰圍、甘油三酯和空腹胰島素水平之間的關系進行研究後,發現腰圍大小跟高胰島素血症的發病率高低有很大的關系,即腰圍越大此病的發生率越高,反之即越低。

  腰圍尺寸大小是人體有無胰島素抵抗的重要標志。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腰圍在100cm以下就基本可以排除存在胰島素抗性的可能。胰島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直接相關,具有胰島素抗性的人,其血糖值與正常水平相比偏高。雖然這些人不一定會出現糖尿病的症狀,但只要存在胰島素抵抗,就可看作為2型糖尿病的先兆。

  由此可見,大腹便便(“將軍肚”)不僅影響形體美,且是已患糖尿病或日後患糖尿病的“信號”。因此,盡快到醫院查一查血糖以及血脂、膽固醇等,看看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還有多長的距離。

  除此之外,平時要多食用芹菜、冬瓜、黃瓜、蘿卜、洋蔥、豆芽菜、苋菜、芫荽、茼蒿、莴筍、茭白、赤小豆、木耳、竹筍、薏米、韭菜等蔬菜,多吃茯苓粥、玉米粥、胡蘿卜粥、紅小豆粥、綠豆粥等。菜肴則常以素炒菠菜、素炒冬瓜、素炒綠豆芽、瘦肉燒冬筍等為主。這些對防治肥胖症療效頗佳,甚至勝過許多減肥藥品。

  平時多吃素油少吃葷油,飲食清淡,多加強體育鍛煉,如做做引體向上、1500米跑、10米往返跑、仰臥起坐、俯臥撐等,盡快去掉“大腹便便”。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合吃小米紅棗粥嗎?

因為現在的很多都東西都含有糖分,所以導致的糖尿病患者很多東西都不適合食用。其中我們平常的粥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是人們在夏天裡吃的最多的一種水果了,這種水果香甜多汁,是老年人和孩子們都喜歡的一種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