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也能享受美味元宵

糖尿病人也能享受美味元宵

  難道糖尿病病人品嘗元宵的樂趣真的就這樣被剝奪了嗎?其實不然!您只要注意以下幾方面,還是能夠享受元宵的美味的。

  選擇元宵時可選用甜味劑制作的元宵,排除了蔗糖對血糖的影響。

  患有糖尿病的兒童和老人吃元宵時不要貪快,不要大口地“饕餮”,而是應該慢慢地分幾口吃下。

  除了糖外,元宵的皮和餡料(如紅豆、黑芝麻、花生、果料等)都是升高血糖的“能手”。所以,即使您吃的是無糖元宵,吃時也不要貪多,每次以不超過3個(1兩)為宜。

  市場上還有一種鹹味元宵,雖然聽起來挺適合糖尿病患者,但是其中有一些是用較肥的肉餡加豬油制作,我們購買時應注意其中的脂肪含量。脂肪含量過高同樣不適用於糖尿病人。

  有人喜歡把元宵炸著吃,覺得炸元宵比煮的元宵更香。在此,建議“糖友”還是少采用這種食用方法,一來炸制時元宵容易爆開,不安全;二來這種吃法容易導致攝入過多油脂,不健康。

  吃元宵的同時可以食用一些膳食纖維較高的食物,如各種蔬菜。較高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人體放緩血糖升高的“腳步”。

  在您血糖控制不理想時,最好不要吃元宵。

  選擇正確的時間(血糖控制良好時)、使用正確的方法(不貪多、不貪快、科學烹調)、攝入正確的元宵(適合您吃的元宵種類)。這樣,糖友也可享受與常人無異的生活樂趣。

熱門圖文
冰淇淋糖尿病患者要遠離

經有關專家測定,100克冰淇淋中含水分74.4克、蛋白質2.4克、脂肪5.3克、糖17.3

糖尿病人怎麼吃苦瓜更科學

我們平常的飲食中有很多對糖尿病都有好處。其中就有苦瓜。那麼,現在我們著重介紹一些苦瓜怎麼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