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要有“規矩”

糖尿病飲食要有“規矩”

  很多人患有糖尿病後飲食就沒有以前那麼寬了,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覺得米飯都不能多吃。糖尿病治療不僅需要藥物,更需要飲食療法。但是,幾乎所有患者對如何比較正確計算飲食量、熱量等問題一直是個難題。為此,我們請糖尿病治療專家教教大家。

  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理論是發展的逐漸的完善的,40年代前,提出饑餓治療法或間歇性饑餓療法;50年代後,采用“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脂肪飲食”原則;80年代後,提出“在規定的熱量范圍內,達到營養平衡”;21世紀,認為必須“努力調節或改善糖尿病人飲食結構和總熱量”。

  由此,我們說糖尿病人飲食一定要遵守以下的飲食控制原則:

  1、總熱能控制合理

  2、三大營養素比例適當

  3、鈣和維生素B、C、D及膳食纖維充足

  4、限制單、雙糖

  5、少食多餐,合理分配

  6、規律進餐

  7、飲食均衡

  9、水果和蔬菜不能代換

  10、湯水不能代替肉類

  此外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廣大的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以下的糖尿病飲食誤區:

  (1)飲食控制就是主食越少越好,每天少吃一些

  (2)南瓜、黃豆等可以降糖,所以多多益善

  (3)水果含果糖,所以不能吃

  (4)每餐蔬菜是越多越好

  (5)代糖食品可隨意選用代糖食品的載體是巧克力等,也可釋放能量,故應限量,孕婦和乳母忌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飯的先後順序

一開始如果喝湯,會很快就感受飽了,但是過會兒又覺得餓了,只好又吃點兒另外食物果腹,如此對糖

糖尿病人宜食荞麥、麸皮

荞麥是一種雜糧。荞麥面的蛋白質含量為7%~13%,比大米、白面豐富。營養效價白面為59,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