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進食脂肪應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進食脂肪應注意什麼?

  脂肪做為飲食的一部分,並不是糖尿病患者絕對禁止的,但是糖尿病患者食用脂肪,要掌握其注意事項:

  ①為了防治並發症,必須合理食用脂肪。每日脂肪用量超過100克者為高脂飲食,低於50克者為低脂飲食。糖尿病患者宜采用低脂肪膳食。

  ②特別肥胖型糖尿病患者應嚴格限制脂肪的攝入,每日不宜超過40克。

  ③選擇油脂的種類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宜。

  ④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量應小於總熱量的10%,約占脂肪攝人總量的1/3,盡可能少吃或不吃動物性脂肪。

  ⑤盡量少用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每日從食物中攝取的總膽固醇量,不可超過300毫克。含膽固醇較多的食物有動物內髒類、蛋黃、魚子、肉類等。

  ⑥必需脂肪酸是人體代謝的重要物質,必須從食物中攝取。它們有促使膽固醇轉變和排洩的功能,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需謹記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是一個糖尿病人非常關心且長久談論的話題了,那麼糖尿病人需謹記哪些飲食方面的

蔬菜的含糖量

說到蔬菜,很多的都知道。我們所知道的蔬菜無非就是生活中經常遲到的哪幾種。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