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生活節奏快糖友怎麼吃

生活節奏快糖友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適合在家自己做飯,這樣可以很好地控制食物的種類和數量。但很多糖友正值中年,平時工作很忙,不可能在做飯上花過多時間。如何既吃得健康,又節省時間呢?日前,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給出了具體的速食建議:

  1.用全麥做主食:從超市購買100%的全麥食物,如可以用微波爐加熱食用的全麥漢堡,不含糖、即沖即食的燕麥粥等。

  2.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每餐中至少要攝入8克纖維素類食物,可以減緩進食後血糖升高的速度,同時預防心髒病的發病風險。富含可溶解纖維素的食品包括:豆類食物、水果、蔬菜等。

  3.用橄榄油拌涼菜,有助於降低血糖。

  4.多吃含飽和脂肪酸較少的食物:如魚類、瘦牛肉、豬裡脊肉和無皮的禽肉、豆制品、脫脂奶制品等。

  5.少吃精加工的谷物和碳酸飲料。

  6.事先計算每餐應攝入的營養,用小盤子盛放食物。

  7.減慢吃飯的速度:吃飯快的人會吃得更多,因為通常大腦至少需要20分鐘才能接收到已經吃飽了的信息。

  8.取消晚上的甜食:不要在臨睡前加餐或吃甜品,除非你的血糖非常低或者這一頓的加餐是你的醫生要求的。

熱門圖文
荔枝的含糖量

荔枝從古代楊貴妃而得名,它不僅是水果還是治病的良藥。但是因為荔枝內含的糖分卻使得很多的人不

運動與飲食需要結合

日子中,糖尿病保健有許多中,而運動和飲食的調配是醫治各大疾病做好的保健方法,許多患上疾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