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飯後有“八戒”

糖尿病患者飯後有“八戒”

  一戒生氣。飯後胃腸飽滿,血液循環加快,如果生氣動怒容易傷及胃,引起血管損傷至出血等。

  二戒吸咽。俗語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其實,飯後吸煙,禍害無邊。由於飯後人的胃腸蠕動增強,血液循環加快,此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處於最佳狀態,香煙中的有害物質更易進入人體,從而加重對人體健康的損害。

  三戒立即吃水果。糖尿病患者飯後立即吃水果不僅增加熱量,使血糖升高,更易引起肚脹,因為水果中含有單糖類物質,若被堵塞在胃內,就會形成脹氣。所以建議血糖控制較好的患者吃水果的時間最好在飯後2~3小時。

  四戒放松腰帶。飯後將褲帶放松,會使腹腔內壓力下降,容易引起腸梗阻和胃下垂。

  五戒立即喝茶。茶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

  六戒“百步走”。人們常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其實不然。人飽飯後,為了保證食物的消化吸收,腹部血管擴張充血,這時如果“百步走”,運動量增加,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應在飯後休息半小時再活動。

  七戒馬上洗澡。“飽洗澡”的說法是不科學的。飯後馬上洗澡,會使四肢體表的血流量增多,胃腸道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從而減弱消化道的吸收功能。

  八戒立即睡覺。如果飯後立即睡覺,飯菜滯留在胃裡,不能很好地消化,久而久之容易誘發胃腸道疾病。

熱門圖文
吃什麼類型水果可以降血糖有用最快

降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最頭疼的一件事情,其實對於我們來說,要說降血糖最好的就是飲食了,而飲食中

預防糖尿病的6種生活食品

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預防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如何預防糖尿病?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