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豆制品如何吃才能幫助降糖

豆制品如何吃才能幫助降糖

  豆制品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多見,也是家家戶戶餐桌上常見的一道菜肴,常吃豆制品對人的健康幫助很大。

  那麼,糖尿病患者這個特殊的群體該如何吃豆制品呢?是“多多益善”還是“避而遠之”呢?豆制品是人體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

  在選用豆制品時必須注意其與動物性蛋白食品量上的搭配。大豆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大豆蛋白質的結構與肉接近,其所含的脂肪多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對血脂代謝有一定調節作用。

  而且大豆中有許多對心血管有一定保護作用的功能因子,其所含的低聚糖好友降低血糖的作用,因此適量地吃一些豆制品對糖尿病患者是有益處的,不必避而遠之。

  由於100克大豆可提供1502千焦的能量、16克脂肪、35克蛋白質,如果無顧忌地多吃,一方面能量高、脂肪高,多控制糖尿病不利,另一方面過多蛋白質會加重已經被高血糖損傷的腎的負擔,是糖尿病腎病加重的危險因素,所以豆制品並非“多多益善”。

  正確的做法應該在控制總能量的前提下,根據腎功能的情況,適當增加大豆及豆制品的比例,這對改善腎功能是有好處的。

熱門圖文
你知道嗎?糖尿病患者“吃醋”有禁忌

一項研究對8名對照者、11名具有胰島素抵抗的患者及10例有2型糖尿病的人,都未用過藥。試驗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過年

春節將至,所有人都會閒下來,親朋好友聚集一堂,少不了歡宴聚餐,這就給糖尿病患者帶來了考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