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中餐“西”吃 預防糖尿病

中餐“西”吃 預防糖尿病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方法。提倡糖尿病的科學飲食療法。嘗試一下中餐“西”吃,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借鑒西餐的烹調手法

  西餐中一些常用的烹調手法(如蒸、拌、煮),基本上很少用油,或者不用油。黃瓜、番茄、生菜、卷心菜、花菜、西蘭花,是制作西餐時常用的蔬菜。這些蔬菜所含熱量低,有利尿作用,能生吃的就盡量生吃,個別品種開水焯一下即可食用。這樣可充分保留蔬菜的維生素和營養成分。

  西餐中的健康食品

  在西餐中,芹菜和洋蔥是經常作為配料使用的。這兩種蔬菜有降血壓、軟化血管的作用。而洋蔥更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西餐中常用的還有胡蘿卜、蘆筍、鮮蘑菇、牛奶、酸奶、燕麥片、全麥面包等,都是健康食品。

  在西餐中,土豆是被當作主食的,如土豆泥。土豆的熱量只有米面類食品的1/5,所含的碳水化合物量只有米面類的1/4,而且血糖生成指數比米面低。所以,經常食用土豆以代替部分主食是可行的。

  並非所有烹饪方法都有益

  西餐的烹饪方法中也有不適合病友的,如采用煎、炸、烤等方法制作的食品。西餐中還常用黃油(奶油)代替烹調用油,但黃油(奶油)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對糖尿病合並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有危害。所以糖尿病患者在中餐“西”吃時應避免煎、炸、烤等烹調方式。

熱門圖文
飲酒和糖尿病有何關系?

    過量飲酒還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1、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大米飯好?

我們知道,無論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都有吃米飯的飲食習慣。並且我們也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後會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