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一碗稀飯血糖就會飙高

一碗稀飯血糖就會飙高

  餓了吧,來碗稀飯。醫師提醒,這碗簡單食物卻可能是導致血糖飙高的禍首!醫師表示,薯條、稀飯、米飯、玉米麥片等食物,都容易造成糖尿病患者血糖激升,建議糖尿病患者養成餐前餐後量血糖的習慣,借此發現哪些食物碰不得。

  沒時間運動、經常坐著工作,加上飲食時間不固定,讓替人看病的醫師也成為糖尿病高危險群,不少糖尿病醫師嘗試透過運動及飲食,配合藥物控制血糖。而固定量血糖,也是控制血糖好方法,還能找出自己不能吃哪些食物。

  每天測量飯後及飯前的血糖值,並記錄飲食內容,發現薯條是造成他血糖飙高的主因,只要兩根,就會破壞他的血糖值,讓他從此不敢再吃薯條。

  測量飯前飯後的血糖值,有助於了解糖尿病患的血糖變化。有些病患以為自己吃得少,應該不會造成血糖飙高,其實不然。臨床就發現,有人只喝了一碗稀飯,血糖卻急速飙高,有人則是喝了一杯牛奶,血糖也急速上升。

  稀飯、米飯、玉米麥片都屬於精致食物,只要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速度太慢,趕不上血糖速度,就會造成飯後血糖值的急速上升。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每天測量血糖,可以幫助自己找到造成血糖飙高的食物,並盡量少吃,只要血糖飙高,就立即用藥預防症狀繼續惡化。

  不過,有人測量血糖時,總覺得機器有誤差,因為一口氣測試了五根手指頭,卻出現不同的數值,一般血糖儀存有編碼的問題,必須經常校正,才能獲得較准確的結果。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老年人便秘者十分多見,尤其是患糖尿病的老年人,很多都有這方面的苦惱。這是啥原因呢?這是因為

冰淇淋糖尿病患者要遠離

經有關專家測定,100克冰淇淋中含水分74.4克、蛋白質2.4克、脂肪5.3克、糖17.3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