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痛風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痛風的飲食原則

  通過長期堅持正確的飲食和藥物治療,能夠消除或減輕痛風急性期的疼痛,減少尿酸合成,增加尿酸排洩。痛風的有些飲食原則與日常糖尿病飲食有沖突,但是多數情況下只要注意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就能夠保證兩者兼顧了。

  ①應當堅持糖尿病的飲食原則,均衡膳食,適當限制高熱量食物,保證穩定血糖控制。同時,應適當限制蛋白質的攝入,每日總量5 0~6 0克即可,植物蛋白以谷類和蔬菜為主要來源,優質蛋白質則以奶類、蛋類為主。需要適量限制脂肪的攝入,每日攝入低脂食品(40~5 0克總脂肪)o多采用蒸、煮、炖、汆、鹵等用油少的烹調方法,減少食鹽的攝入。這一切都與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原則相近。

  ②要排出多余的尿酸。除非醫生有明確限制,每日入液量應保持2000~3000毫升,排尿量最好能達到每日2000毫升。為減少尿酸的生成,需要限制食物嘌呤的攝入量。

  ③在急性發作期每日的食物嘌呤不超過1 50毫克,做到四不吃:a.不吃各種肉湯;b.不吃各種殼類的海鮮(貝殼、螃蟹、海蝦等)以及部分海魚(黃花魚、帶魚、鲳魚等);c.不吃動物內髒(即動物的心、肝、腎、腸、胃、腦等);d.絕對禁止飲酒與吸煙。

  ④慎吃黃豆(適量的豆腐、豆漿可以吃)和山珍(木耳、銀耳、香菇、部分堅果類食物)。這些忌吃的食物種類看起來很多,其實除了黃豆及部分山珍外,本身也多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的食物。作為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要適當注意即可。在限制嘌呤攝入的前提下,少食酸性食品、多食鹼性食品也對治療有好處。

熱門圖文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如果已出現高血糖,即使沒有自覺症狀也應立即接受治療。治療以飲食法為中心,避免飲食過量,減少

哪些是澱粉類食物飲食分類

在生活中我們見到澱粉類的食物是很多的。那麼,什麼樣的東西都是澱粉類的呢?  我們生活中所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