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乳制品食物預防糖尿病

乳制品食物預防糖尿病

  一項研究顯示,富含低脂乳制品的飲食可能可減低女性發展2型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報告發表於糖尿病照護期刊中,來自研究人員Simin Liu醫學博士,ScD及其同事所進行;Liu目前工作於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和加州大學洛杉矶分校。

  Liu的研究小組不直接為糖尿病預防測試乳制品,而且他們目前為止還沒有做任何的建議;但是研究人員注意到,如果女性經常吃乳制品的話,經過十年後,中年女性較不容易被診斷出患有2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特別提到,事實上,每份額外的乳制品與糖尿病風險下降4%有關。

  【糖尿病資料】

  Liu和同事分析了來自女性健康研究的資料,這包含超過37,000位女性的健康專業人士(平均年齡:55歲左右);在研究的開始,沒有人罹患糖尿病。

  這些女性完成了關於他們的飲食習慣的調查,問卷大約涵蓋了130種食物和飲料,包括脫脂牛奶、全脂牛奶、乳酸菌、果汁牛奶凍、白干酪、冰淇淋和酸乳酪。

  這項調查也問到有關於含有鈣與維他命D補充物的使用。

  其他的資料包括了BMI指數(身體質量指數)、抽煙狀態、飲酒、運動與其他的飲食因素(像是纖維消費),停經後荷爾蒙治療的使用和糖尿病的家族史。

  【糖尿病&乳制品】

  這些女性平均被追蹤研究達十年,在那期間,一共有1,603位女性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

  飲食中鈣攝取含量最高的女性,比那些消費最少量鈣的人,大約20%較不可能被診斷患有2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特別提到,調整糖尿病風險因子並不會改變這些結果;他們附帶說明,這些調查結果對於低脂乳制品是較為強烈,超過高脂乳酪品的項目。

  糖尿病經常是在沒有被診斷的情況下發生的,Liu和同事表示,但是在這一項研究中,85%到90%的女性接受了血糖篩檢是否患有糖尿病,這應該可以減少未被診斷的糖尿病案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合吃的炒萊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該全面均衡,每天需要食用一定量的蔬菜和水果,糖尿病人的飲食需要低熱量和低糖

糖尿病能能吃螃蟹嗎

提起螃蟹大家都不陌生,它在我國的種類非常多,大概有六百多種,它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並且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