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白木耳 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

白木耳 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

  白木耳 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糖尿病患者不妨在做湯中多放些白木耳。白木耳熱量較低,又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而且其中所含的黏性多糖能延緩人體對湯羹中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我們常吃的蓮子羹,把蓮子30克、紅棗20克、桂圓肉10克,煮成羹後的血糖指數是67,而在同樣的食材基礎上增加白木耳5克,煮成羹後的血糖指數是42,比不加白木耳的血糖指數降低37%。

  此外,白木耳具有潤肺止咳、補腎健腦的功效,糖尿病患者中的肺陰虛者,臨床主要表現為胃熱、嗓子發干、大便干燥等症狀者,更適合多食用白木耳來潤肺補氣、滋陰補腎。建議患者每天可以食用20~30克左右,除做配菜、湯羹外,白木耳還可以做成蓮子木耳粥、百合木耳粥等,也對降糖有一定的幫助。由此可見,白木耳是糖尿病人的飲食良材。

  當然,白木耳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如果您患有糖尿病,首先應積極到專科醫院配合醫生治療。

  小提示:有些人,在選購白木耳時,以為白木耳的色澤越潔白品質越好,殊不知這往往會受騙上當。因為白木耳可經硫磺熏制而去掉黃色,看起來色澤潔白。好的白木耳的本色應為淡黃色,根部的顏色略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