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怎麼控制“糖煙酒鹽”

糖尿病人怎麼控制“糖煙酒鹽”

  糖尿病患者生活離不開各種必需品,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需要。而“糖、煙、酒、鹽”與糖友的生活究竟有多大聯系呢?糖尿病人怎麼控制“糖煙酒鹽”。

  糖

  進食高糖食物會引起血糖大幅升高,故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高糖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麥芽糖、水果糖、巧克力、蜂蜜、蜜餞、含糖飲料、含糖糕點等等。當然,出現低血糖時正相反,應立即進食含糖食品。

  

  煙鹼能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吸煙還會直接影響胰島素的吸收,據臨床觀察,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需要量比不吸煙者多20%左右。此外,吸煙還會增加動脈硬化的危險性。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期間多次少量飲酒,可使降糖藥代謝加速,從而降低藥效;大量飲酒則使胰島素和降糖藥的作用增強,其結果可導致嚴重的低血糖。當然,若血糖嚴格控制在正常水平,偶爾小酌還是可以的。

  鹽

  糖尿病患者若不加節制地吃鹹,會使血中鈉濃度升高。高血鈉加上高血糖,會加重代謝紊亂。近年還發現,過多的鹽具有促進澱粉消化和小腸吸收葡萄糖的作用,引起血糖增高,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吃西餐的原則和小竅門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餐嗎?飲食對糖尿病來講是中藥的環節,所以需要對飲食問題有高度關注。有的病友

南瓜子降糖觀點是不正確的

有人說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場上還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專用於糖尿病患者,其實南瓜子有降糖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