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一周得吃兩頓魚

糖尿病患者一周得吃兩頓魚

  美國《腎病雜志》11月號刊文稱,英國一項大型研究顯示,一周至少吃兩次魚或許可以減少糖尿病人得腎病的幾率。

  研究者說,盡管在傳統的糖尿病人食譜中,要通過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來延緩病情惡化,但這項最新研究表明,蛋白質攝入量的多少並不是造成腎髒損傷的關鍵。相比之下,蛋白質的種類更為重要。

  隨後,劍橋大學流行病學醫學研究會的阿曼達·阿德勒博士進行了後續研究。在被調查的517個糖尿病人中,8.3%的腎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蛋白質。此外,食物調查表顯示,每周吃魚少於一次的糖尿病人,18%的人出現了白蛋白尿。而每周吃魚超過兩次的糖尿病人,他們中僅有4%的人出現上述情況。

  在分析了病人臨床表現、社會環境、人口狀況、生活方式以及食譜等數據後,專家指出,對經常吃魚的糖尿病患者而言,他們出現白蛋白尿的幾率會降低。

  對此,阿德勒研究小組分析,魚富含獨特的營養成分,可能通過加強血糖控制或改善血脂來減少對腎髒的損害。

  研究者表示,這項發現有助於確定對糖尿病人有益的魚的種類、烹饪方式以及日常食譜,以便更好地保護糖尿病人的腎髒。因此,目前的研究有待於進一步深入。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也容易患有口腔疾病?!

其實不然,糖尿病患者也容易患口腔疾病。為什麼呢?因為口腔裡的細菌比大腸裡的還要多,並且糖尿

秋葵怎樣吃能夠降血糖?

秋葵是一種草本植物,它的別名有很多,例如:毛茄、羊角豆、咖啡黃葵等等,原產在非洲了,後來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