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升血糖 白面包比白糖更強

升血糖 白面包比白糖更強

  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接近4000萬,已成為世界糖尿病人口“第二大國”;60歲以上老年人中糖尿病患者為12%;年輕人中糖尿病患病率也在上升。

  血糖控制是降低糖尿病並發症的關鍵,必須通過藥物治療、體育鍛煉和營養治療多管齊下來實現,而營養治療在其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以往對糖尿病病人飲食的研究,僅限於控制糖攝入量,但並未取得很好的效果。

  為此,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大衛·靳克斯博士對66種食物進行了試驗,試圖發現食物與血糖之間的關系,得出了令人吃驚的結論:

  第一,白面包比白糖更容易升高血糖水平;

  第二,大多數含糖食品(糖果、冰激凌等),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迅速升高血糖。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用“血糖生成指數”來反映某種食物和葡萄糖相比,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了。

  我們通常把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其余人們常吃的食品,蜂蜜的指數為73、西瓜72、黑米粥42、豆腐31、牛奶28、蘋果36、柚子25……那麼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大於70的,為高血糖生成指數食物;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小於55的,則為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這樣一來,只要看著指數做飯,對血糖的影響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熱門圖文
高血糖的人吃什麼水果好降血糖

有糖尿病的患者都知道,食物是不能亂吃的,尤其高血糖的患者,那麼,血糖比較高的患者能不能吃水

長期食用無糖食品 血糖不降反升

無糖食品不能含有蔗糖和來自於澱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麥芽糖、果糖、澱粉糖漿、葡萄糖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