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對付大餐給你支招!

糖友對付大餐給你支招!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飲食是控制其病情不向壞的方向發展的一個重要條件。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能像常人那樣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美食。特別是在那些能夠享用美味佳肴的場合,如生日宴會、周末聚會和過年過節,糖尿病患者不是在豐盛的宴席面前折磨自己,就是在美食前失控,造成不利於自己病情的後果。如何幫助糖尿病患者在節假日期間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並和大家一樣愉快地度過節日,專家們為糖尿病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議:

  1.在需要享用大餐的生日晚會或朋友聚會前,不妨先吃點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東西。這樣可以幫助你在大餐開始後不至於因美味佳肴的誘惑而吃過頭。

  2.如有可能,可以事先告訴宴會的主人你有糖尿病,以便主人在准備菜肴時留心安排一兩道低脂肪或無糖的菜。在那些需要大家各自出一道菜的場合,你則可為聚會提供一道低脂肪或無糖的菜,不但解決你的食用需要,也可以讓其他人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通常都吃什麼樣的菜。

  3.自己過生日時或請朋友來家聚會時,盡可能親自確定菜譜,以便在整個宴席中安排一些能為你所接受的菜肴。

  4.在聚會或節日的餐桌上,你應盡可能少喝酒,多喝水。

  5.在豐盛的美味佳肴面前,要學會控制自己。不要看著別人吃得興高采烈,自己也忘乎所以猛吃猛喝,給控制自己的病情帶來不利影響。

  6.學會估計餐桌上各種食物大概的熱卡含量。例如,吃一塊核桃派所獲得的熱卡含量相當於吃兩塊蘋果派。此外,火雞的熱量較火腿要低,白色的肉(魚類)的含脂量較深色的肉要低。裡脊肉和海鮮食品的脂肪含量均較低。

  7.喝牛奶時,最好是脫脂牛奶。做菜使用的油脂也最好用橄榄油。此外,在做菜時,可用雞湯和脫脂牛奶代替黃油,使用雞蛋時,最好用蛋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少吃巧克力

你愛吃巧克力嗎?請先了解自己,再了解它,然後再回答。  巧克力有營養食品之美稱,它以可可豆

糖尿病人適合吃富含硒的食物

糖尿病人很有必要了解一些飲食方面的知識,這對病情的恢復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有些食物是對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