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如何把血糖給“吃回去”?

如何把血糖給“吃回去”?


  近年來糖尿病迅猛“襲擊”我國,調查顯示,我國城市每100人中就有4人被糖尿病“擊中”。然而我國糖尿病控制狀況卻不容樂觀,強化降糖達標的患者僅20%多。

  專家指出,糖尿病與飲食及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糖尿病是吃出來的,還要‘吃回去’”。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本治療措施之一,所有糖尿病患者均應采用合理的飲食治療,堅持控制飲食,這有助於病人恢復和維持正常的血糖、血脂水平和達到理想體重,減少肥胖以及各種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哈爾濱神康中醫研究所所長王淑霞指出,不可把飲食控制簡單理解為“少吃糧食、不吃甜食”。糖尿病患者的膳食原則應該是在限制總熱量的前提下保持營養均衡。糖尿病治療不僅要糾正糖尿病患者不良的生活方式,還要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和保持患者良好的心理狀態。“在科學飲食與適當運動的基礎上,合理地進行藥物療法,才能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等指標。”王淑霞說。

  由王淑霞研究發明的“金杞花膠囊”,2006年經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注冊上市,受調查的1.5萬例使用這一產品的患者中75%以上血糖恢復正常且沒有藥物依賴性。近日,“金杞花膠囊”經黑龍江衛生醫藥主管部門注冊獲准投產,正式進入國內市場,並計劃在全國設立860個連鎖店經營。

熱門圖文
你應該知道降血糖色食物~

血糖過高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高血糖雖然可以服用中藥,但也是可以通過飲食的方法來降

蔬菜吃多了升血糖嗎?

蔬菜是人們在做飯時少不了的食材,人們的一日三餐都離不開它,那麼對於糖尿病人來講,蔬菜吃多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