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地中海式飲食可控Ⅱ型糖尿病

地中海式飲食可控Ⅱ型糖尿病

  於Ⅱ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在沒用藥物治療的情況下,地中海飲食療法更有利於控制病情。

  意大利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采用地中海式飲食的患者中有44%的人在糖尿病後期需要用藥物來控制他們的血糖,而采用低脂飲食的患者卻有70%的人要用糖尿病藥物來控制他們後期的血糖含量。

  地中海式飲食富含蔬菜和全谷,只有少量的紅肉,並盡量用魚和禽肉來代替。總的來說,這種飲食方式每日的能量只有50%來自糖類食物,而有不少於30%來自脂肪。

  低脂飲食是美國心髒協會建立的准則,它富含全谷類和少量的糖果,每天的能量只有30%來自脂肪,而其中10%來自飽和脂肪,比如動物油脂。

  持續4年的研究之後,采用地中海式飲食的小組能更好地控制血糖,而且需要糖尿病藥物來調節血糖的人也更少了。

  此外,采用地中海式飲食的小組成員患其他心髒病的風險也有所降低。有趣的是,在實驗結束時,這兩個小組成員的重量減輕相當類似,這表明除了重量減輕外,地中海式飲食本身的特性會對血糖控制產生影響。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喝玉米須茶嗎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玉米須有很強的洩熱,利尿作用,有輔助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糖尿病人要杜絕吃西式快餐

糖友要記得禁食粥和米粉類食物,為什麼這樣說呢?可能很多糖友搞不清楚其中的原因,那麼跟隨小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