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血糖的“黃色果蔬”!

降血糖的“黃色果蔬”!


  有人認為糖尿病是脾病,而南瓜、黃豆、玉米等黃色食物可提高維生素A和D,可以起到養脾的作用,通過養脾來控制血糖緩解糖尿病。這樣的說法,有一定依據。

  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內分泌科王富華教授指出,眾多黃色食物大部分富含胡蘿卜素、維生素,這些都對降血糖有輔助作用。中醫歷史中,通過控制、調整飲食,來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是通用的一個方法。糖尿病患者合理飲食,多吃黃色食物,能對控制血糖起輔助作用。

  但通過飲食控制血糖,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手段。控制血糖,緩解糖尿病症狀,最可靠的方法仍然是通過注射胰島素等常規方法。

  而有些黃色食物,盡管富含的很多微量元素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卻是高糖類的食物,仍然不能多吃。如熟南瓜、柑橘、香蕉等黃色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水果好有什麼禁忌

糖尿病患者飲食都是有禁忌的,所以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更加的不能亂吃了。那麼,糖尿病高血壓的患

糖尿病人能吃哪“三不”食物

1、不膩的食物:即低脂飲食,少用油脂類。這些食物富含很多飽滿脂肪酸,它能使你的血脂、血黏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