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降血糖的“飲食金字塔”

降血糖的“飲食金字塔”


  糖尿病成為威脅亞洲人健康的一大殺手,越來越多的亞洲人受到糖尿病引發的各種並發症的“煎熬”,最新一期著名醫學期刊《柳葉刀》載文表示。

  金字塔從上到下依次是:

  脂肪、油和糖盡量少吃

  牛奶、肉類和蛋白質食物每天的重要副食

  蔬菜水果

  谷類食物飲食結構的主要組成

  糖尿病在亞洲國家蔓延開

  這份來自韓國科學家的研究報告說,快餐和久坐不動等不良生活方式成為當前糖尿病患者增多的一個重要原因,並呼吁現代人樹立健康的生活習慣。韓國科學家還表示,亞洲人一旦受到糖尿病的侵襲之後,久治不愈而死去的案例要高於世界上其他國家。

  研究發布的一份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世界上大約有1.94億人受到糖尿病的困擾,而預計到2025年將有3.33億糖尿病患者,其中中國和印度將面臨更大的挑戰,估計那時兩個國家總計有2億糖尿病患者。(張華念)

  中國醫師協會調查顯示:北京糖尿病“小病號”上升明顯

  中國醫師協會根據該機構最新的調查,北京市糖尿病發病人群的低齡化趨勢明顯,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已占全部糖尿病人數的5%,並且每年以近10%的幅度上升。

  “糖尿病不再是成年人的‘專利’,青少年患病率正在逐漸上升。”中國醫師協會專家韓小紅表示,根據有關機構的體檢資料顯示,在41萬體檢人群中,血糖值高的人數占到3.68%。其中近八成都是肥胖人群,而且辦公室人員占了91%。這份數據另外一個突出特點是,北京市糖尿病發病人群的低齡化趨勢明顯,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已占全部糖尿病人數的5%,且每年以近10%的幅度上升。

  來自衛生部門的統計也顯示,本市15歲以上居民中糖尿病患病率已達7.7%,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2個百分點。目前北京市的糖尿病患者超過80萬人,發病率由1994年的3.44%急劇上升到6%。

  有關專家分析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長期肥胖的人群中,糖尿病的患病率可高達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而且體重每增加1公斤,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增加5%,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能因此減壽8年左右。研究還發現, 小胖墩兒長大後也多是大胖子,患上糖尿病後的危害比成人更大。因此預防肥胖與糖尿病必須從小開始抓起。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

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端午節就要來到了,眾所周知,這個節日的習俗就是吃粽子,那麼糖尿病人可不

注意梨是治療糖尿病的佳品

對於梨的認識似乎仍然停留在可口水果這一層面上,其實梨還有諸多其他的功能,就好像它的入藥方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