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酷暑 6大美食為糖友們“解暑”

酷暑 6大美食為糖友們“解暑”

  最佳消暑食品:綠豆


  綠豆甘寒,有清心利尿、消暑止渴、清熱解毒之效。綠豆湯是民間最常用的消暑與解毒良藥,夏季常吃綠豆粥消暑養胃最佳。綠豆常用於治療暑熱煩渴,心、胃熱盛及癰腫、丹毒等證,對砒石、巴豆、附子等一切草木金石及酒食中毒,大量飲服綠豆,均有解救作用。

  最佳消暑水果:西瓜


  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煩、止渴利尿之效,是夏令解暑佳品,有“天然白虎湯”之稱。凡暑熱煩渴、口渴心煩、小便不利、暑熱傷津及傷酒等證,均適合食用。但暑證內有寒濕者不宜進食。

  最佳消暑蔬菜: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清熱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壓之功,對中暑、痢疾、惡瘡等有防治作用。苦瓜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礦物質。苦瓜還含有一種叫“多肽-P”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降糖功效,是防治糖尿病的佳品。苦瓜如烹調得法,淡淡苦味中帶有清香,別有一番風味,是夏季大眾喜歡的蔬菜。

熱門圖文
血糖高能吃酸菜嗎?

現在的糖尿病患者普遍的血糖高,所以就導致了吃東西之前先詢問能不能吃。那麼,血糖高是不是不能

糖尿病患者的中醫食療和藥膳

糖尿病中醫食療內容十分豐富。但有鑒於糖尿病病程中有一基本病機,糖尿病常伴隨多種並發症,選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