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炎夏 糖尿病患者不妨這麼吃

炎夏 糖尿病患者不妨這麼吃

  西瓜、冷飲,雖然糖尿病人對這些只有干看的份,但省醫科大營養學系許榕仙教授說,其實安排合理,糖尿病人夏季依然可以擁有豐富的食譜哦。

  綠豆粥:粳米50g,綠豆50g,共煮粥。綠豆有降血脂作用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患者。

  不少人家還會用綠豆湯當飲料,如果吃綠豆,同時就應該少吃點米飯,或者只喝湯,不吃綠豆。

  赤小豆魚粥:用一條鯉魚煮湯,然後用赤小豆50g加入去掉魚的湯中,把赤小豆煮爛。

  冬瓜鴨粥:冬瓜和鴨子,都因為性涼適合夏季食用。先把一只鴨子用油爆香,和2斤冬瓜、大米200克、香菇10個、陳皮3克煮粥。

  苦瓜炖豆腐:苦瓜半斤切片,豆腐200克。把瓜片先炒,放入豆腐和水一起炖熟,添加調味料。苦瓜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很適合夏季食用。

  南瓜蝦皮湯:這個季節有種小南瓜開始上市。南瓜400克用油煸炒一下,加入蝦皮20克和水煮湯。南瓜有促進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的作用。

  大麥豌豆粥:大麥200克,新上市的豌豆200克,加水煮粥。能消渴祛熱。兩樣加起來香滑可口。

  最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有柚子、火龍果這幾樣,因為它們糖分都不高。而像葡萄、香蕉、荔枝等高糖分水果是絕對禁吃的。

  如果要吃西瓜,首先量要控制,一次吃25-50克西瓜,對糖尿病患者影響不大,同時還要減少米飯攝入量。在時間上,兩餐之間稍微吃點水果是最好的時機,因為這時血糖相對較低。但晚餐後盡量不碰水果。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荔枝可以治糖尿病嗎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雖說不能吃水果,但是還是有很多的水果對糖尿病患者都有好處的。那麼,糖尿

糖尿病預防方法有哪些?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會受到糖尿病的威脅,與其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在進行治療。那麼,如何才能有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