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想要降血糖 早晨吃燕麥!

想要降血糖 早晨吃燕麥!

  怎麼才能避免饑餓,又能讓身體不至於日益發福呢?一個關鍵所在,就是避免血糖的快速上升。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中年人都會發生體重增加的情況,帶來慢性病風險的上升。特別是控制腰腹脂肪,成為人生的一個重大任務。然而,減肥人士最難以忍受的就是饑餓。怎麼才能避免饑餓,又能讓身體不至於日益發福呢?一個關鍵所在,就是避免血糖的快速上升,因為這會帶來脂肪合成速度的加快;而血糖的快速上升之後,難免又有快速下降,會讓人很快感覺饑餓,重新對食物熱情萬丈。

  要想讓自己的血糖不會大幅度波動,就要減慢食物的消化吸收,讓進餐後的血糖緩慢上升。選擇不同的糧食、用不同的烹調方法處理之後,血糖反應是大不一樣的。選對食物之後,你可以不必忍饑挨餓,基本上能夠吃飽,卻不會帶來肥胖問題,這豈不是非常美好的人生?

  那麼,你在日常生活選擇當中是否具有這方面的智慧?不妨做做以下10道測驗題。看完每道題後的提示,也許你對於怎樣控制食物的血糖反應已經了然於心,控制體重的時候,也就會更加輕松,更加有效。

  1、早上你更喜歡吃什麼?

  A 燕麥粥

  B 白面包

  提示:燕麥是經典的低血糖指數食品,它不僅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富含賴氨酸、B族維生素、鈣、鐵等,而且膳食纖維豐富,還有很好的飽腹感。而白面包血糖指數很高,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低,消化起來很快,吃了之後兩個小時就會感覺饑餓。所以早餐單吃白面包不是理想的選擇。選擇全麥面包效果稍好,若加上一杯牛奶則更佳。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改善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新療法等

改善糖尿病患者生活的新療法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一種人造的胰腺能持續不斷地監控糖尿病

想吃就吃,吃得健康

對於某種瓜果,尤其是可以做成菜食用的瓜果,有很多種吃法,生著吃、煮著吃、燒著吃、烤著吃、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