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吃“面”利於控糖

糖友吃“面”利於控糖

  糖尿病治療中,飲食控制是關鍵的環節。而以面類食物為主食的你,是否正在為飲食控制煩惱?

  1標准粉饅頭

  標准面粉100克,面肥少許,食用鹼少許,清水約50克(若用鮮酵母可不用面肥和鹼)。①先用水把面粉和面肥和好,放於溫暖處,待面發起後,加入食用鹼(食用鹼可調成液狀);②將加好鹼的面團揉勻,揉成底平面圓的饅頭形,上屜蒸半小時即成。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能354千卡,蛋白質10克,脂肪2克,糖類74克。

  2蔥花餅

  標准面粉100克,蔥5克,鹽2克,花生油10克,清水50克。①用溫水和面,要使面軟些;②合好的面揉勻後,用面杖擀成圓片,撒上蔥花和精鹽,刷上花生油,蘸勻,然後卷成面卷,並將兩端捏緊,勿使油漏出。將面卷盤好,使之形成圓餅狀,但不破壞卷起來形成的層。用擀面杖擀成薄餅;③將餅铛或平底鍋放在火上加熱,稍加一些油,放入餅,改文火,餅鼓起後,要反復翻動,待餅呈焦黃發脆時即成。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能448千卡,蛋白質10克,脂肪12克,糖類75克。

  3蜂糕

  玉米面50克,標准粉50克,瓜子仁5克,葡萄干5克,食用鹼少許,清水適量,面肥少許。①將玉米面、標准面粉混勻,和面肥一起加水和好,蓋上籠布,放置於溫處,待發好用;②面發好後,將洗好的葡萄干、瓜子仁撒入發面中,並將食用鹼調成液狀,對入發面,攪成均勻的稠粥狀;③蒸屜上鋪好屜布,待鍋裡的水燒開後,將面糊倒在屜布上鋪平,蓋上蓋,蒸30分鐘即成。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能372千卡,蛋白質9克,脂肪4克,糖類75克。

  4炒疙瘩

  標准面粉100克,玉米面10克,豬肉絲50克,綠豆芽50克,青蒜10克,花生油10克,醬油5克,精鹽5克。①將白面和玉米面混勻,用涼水和好,要略硬一些。揉成面團,切成1厘米見方的小塊;②將豬肉洗淨、切絲,綠豆芽、青蒜洗淨,青蒜切成細絲備用;③水煮開後,將疙瘩下入,煮至八成熟撈出;④將炒勺燒熱,放油,燒熱後煸炒肉絲,旺火炒幾下,加入醬油和豆芽,然後將煮好的疙瘩倒入一同炒勻,並加入青蒜和鹽,炒熟即成。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能668千卡,蛋白質21克,脂肪28克,糖類83克。

  5牛肉面

  標准面粉100克,瘦牛肉50克,醬油10克,料酒5克,小白菜250克,蔥5克,花椒3粒,鹽3克,清水適量。①牛肉洗淨,切成小塊。用醬油、鹽、花椒、料酒浸泡約1小時,放入鍋中煮沸後,改小火炖熟即可;②小白菜、蔥洗淨,小白菜切成寸段,蔥切成蔥花;③將白面用清水和好,擀好切成面條;④燒一鍋清水,水開後,先燙小白菜,並撈出瀝干。再將面條下入鍋中煮熟,撈出盛在碗裡,撒上蔥花和小白菜,澆上一勺牛肉及牛肉湯即成。

  成品的營養成分:熱能472千卡,蛋白質22克,脂肪8克,糖類78克。


更多糖尿病最新 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餓肚子嗎

糖尿病飲食療法不是饑餓療法,由於過分控制飲食,使得許多糖尿病為了不讓血糖升高,不敢吃飽飯,

長期食用無糖食品 血糖不降反升

無糖食品不能含有蔗糖和來自於澱粉水解物的糖,包括葡萄糖、麥芽糖、果糖、澱粉糖漿、葡萄糖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