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應低鹽飲食

糖尿病人應低鹽飲食


  對於糖尿病的認識,醫生們通常是把限制飲食,特別是限制進食含糖高的食品,作為重要的防治方法來指導患者。但是,對限制鹽的攝入量則很少引起注意。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過多的鹽,具有增強澱粉酶活性而促進澱粉消化,和促進小腸吸收游離葡萄糖的作用,可引起血糖濃度增高而加重病情。因此,糖尿病病人也不宜多吃鹽。

  限鈉鹽飲食可分為,低鹽飲食、無鹽飲食、低鈉飲食三種。各種治療飲食均可根據病情分別采用不同的限鈉鹽飲食。

  1.低鹽飲食:食鹽也稱氯化鈉(每克食鹽含鈉393毫克),低鹽飲食要求為每日鈉供給量小於2000毫克。飲食中忌用一切用鹽腌制的食品,如鹹菜、腐乳、鹹蛋、鹹肉等),但允許使用2--3克食鹽或醬油10--15毫升。

  2.無鹽飲食:每日鈉供給量約1000毫克,飲食中除忌用一切用鹽腌制的食品外,其它不允許另加食鹽或醬油。

  3.低鈉飲食:每日鈉供給量約500毫克,除無鹽飲食所忌用的食物外尚忌用含鈉量高的蔬菜(約含100毫克以上)及用鹼做的饅頭、糕點和餅干。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西紅柿的好處和壞處

其實我們吃的所有的食物都有兩面性,就拿西紅柿來說,那麼,西紅柿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我

血糖高吃小米好還是大米好?

大米和小米都是我們做米飯或是熬粥時經常用到的食材之一,那麼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講,吃大米好還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