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中存在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中存在飲食誤區

  據南京糖尿病防治中心專家表示,糖尿病患者中至少有六成存在飲食誤區,使得病情難以控制。南京現在糖尿病患病率約在7%左右。糖尿病病因十分復雜,目前尚未完全弄清,但多與肥胖、長期攝食過多、運動缺乏、精神因素等有關。

  從該中心統計的糖尿病人情況來看,超過60%的患者存在飲食誤區,如“澱粉可轉化成糖分,要少吃”;“不能吃肉魚蛋禽等高脂高熱食物”;“不要吃水果”,有些患者怕多尿還限制飲水。

  專家表示,這些誤區不僅會使患者營養攝入不均衡,有損健康,也不利於控制血糖,而限制飲水很容易造成血濃度過高,且可能因肌體缺水而導致其他疾病。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關鍵是控制好每日總熱量的攝入,魚蛋肉禽都能吃,五谷雜糧也不能缺。對一般成年病人,每天約攝入糧食300克、肉100至150克,還要注意葷素、粗細糧搭配,少吃油,每餐八九分飽即可。

  另外,糖尿病人吃水果,宜選擇桃、梨、橘子、柚子等含糖低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柿子、紅棗、山楂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每天還應保證喝水8至10杯(200毫升的杯子)。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吃多少鹽呢

患上糖尿病,就得控制食鹽的攝入量。鹽,是中國千年飲食文化裡必不可少的東西,是生活必須,但,

糖尿病人吃豆腐好還是豆干好?

糖尿病人吃豆腐好還是豆干好?豆腐和豆干都屬於豆制品。我們知道糖尿病人是適合吃豆類以及豆制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