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四類病人,必須慎食西瓜

四類病人,必須慎食西瓜

  西瓜營養豐富,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但以下四類病人應當慎食西瓜。

  感冒初期患者 感冒初期多吃西瓜會使感冒加重或延長治愈的時間。只有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愈。


  腎功能不全者 因為短時間內大量吃西瓜,會使體內水分增多。而腎功能不全者對體內過多的水分不能進行及時調節、排出體外。

  口腔潰瘍者 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口腔潰瘍者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的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從而加重口腔潰瘍。

  糖尿病患者 西瓜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過量,會導致血糖升高、尿糖增多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昏迷反應。

熱門圖文
女子吃龍蝦致腎髒受損 糖尿病人能吃小龍蝦嗎?

女子吃龍蝦導致腎髒受損 全身冰冷肌肉僵硬  蕪湖人翟女士,這幾天疼的“想跳樓&

糖尿病人吃醋泡花生有什麼好處?

糖尿病人吃醋泡花生有什麼好處?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食用醋的好處,醋裡面含有很多的乳酸、醋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