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葡萄的胰島保護作用

葡萄的胰島保護作用

  美國科學家最近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食用葡萄可以有效保護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從而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這項發表在5月1日期《營養雜志》(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結果發現,實驗室中食用了葡萄的嚙齒類動物的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降低。

  研究人員發現,飼料中添加一定量葡萄粉(含有鮮食葡萄中所有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的試驗老鼠,其血液具有更高的抗氧化物質含量,其脾細胞裡炎性蛋白的水平也更低,這就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一位來自美國農業部的專家對這項研究結果非常感興趣,稱“葡萄的保護性作用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美國鮮食葡萄行業有關人士也認為,雖然還需要做進一步的研究,但目前的研究結果已經非常“令人鼓舞”了。在此之前的一些研究已經發現,食用葡萄汁可以提高血液中抗氧化物質的含量。

熱門圖文
血糖高可以吃西紅柿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

現在正值夏天,西紅柿是這個季節的應季蔬菜,並且價格也是比較實惠的,一般人對它的了解是:這種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方法是哪些呢

糖尿病疾病的高發給患者造成很多的傷害,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診斷,糖尿病的症狀人們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