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全麥飲食有益糖友健康

全麥飲食有益糖友健康

  最新研究發現,食用富含全麥的飲食能幫助肥胖成年人減輕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

  美國哈佛大學的Mark A Pereira博士指出,當一群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食用了富含全麥的食物(如燕麥和大麥),其胰島素敏感性可以顯著改善。因此,全麥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髒病危險的重要機制可能在於其對胰島素敏感性的影響。

  這項報告提示美國農業部(USDA)建議國民每日食用6~11份的碳水化合物,包括全麥制品。在美國,大部分的谷物為精糧,這意味著這些食品已經經過脫殼和去纖維處理,失去了礦物質和其他對健康有益的成分。

  研究顯示,纖維能延緩糖向血液中釋放,而較低的血糖水平也就不需要很多的胰島素釋放到血液。常此以往,較低的胰島素水平會使細胞保持對激素的敏感性,而過量的胰島素會減少細胞的敏感性。

  Pereira博士指出,人們應該用全麥食物替代現在的精糧,例如白面包或由精糧制成的早餐。而且,人們要注意那些在成分標示中沒有將全麥作為第一成分的食物產品。

  研究人員指出,11名體重指數達27的成年人在食用了全麥或粗糧來源熱量占55%的食物一段時間後,胰島素水平下降10%,血糖水平輕度下降,且這與體重無關。

  Pereira博士認為,全麥食品能對胰島素敏感性產生積極的影響,從而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髒病的危險。

熱門圖文
如果小便不舒服可能是患有糖尿病~

   張大爺今年60多歲,近半年以來,他逐漸出現小便不爽、尿滴瀝、尿失禁。有時膀

糖尿病人不適宜吃路邊燒烤食物

夏天的腳步正在一步步的臨近,在夏天裡人們常見的街邊美食就是燒烤了,夏天的晚上,很多人都喜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