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多吃“紅黃紫”

糖尿病人多吃“紅黃紫”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有不少條條框框,在選用食品時,常常感到太單調,河南中醫學院一附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馮志海建議,其實,糖尿病人的餐桌上可以多點“紅、黃、紫”,讓食物豐富一些。

  紅:有研究表明,健康人血液中胡蘿卜素的含量較高,而糖尿病患者體內的含量非常低,因此,胡蘿卜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個不錯的選擇。胡蘿卜還含有9種氨基酸和十幾種酶。

  一般來講,糖尿病人把胡蘿卜洗干淨後生吃效果很好,也可以把胡蘿卜打成汁,代茶飲。糖尿病患者可食用的水果雖然不多,但西紅柿、草莓、櫻桃的含糖量不高,可每天少量食用。

  黃:黃豆中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據研究顯示,其中富含的部分營養物質還具有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改善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的作用,可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有利於病情控制。

  黃豆的做法是多種多樣的,豆腐、豆芽、豆漿都物美價廉。糖尿病患者飯後可以適量吃些黃色水果,如杏、柚子。

  紫:吃茄子能使膽固醇下降10%左右。茄子皮對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有預防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吃炒茄子時最好不要削皮。

  另一種紫色食品——海帶,具有平衡血糖的作用,這主要是由於海帶中的多糖,是極好的膳食纖維,糖尿病患者食用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

  將海帶、大白菜、豆腐做成的大鍋菜,在寒冷的季節裡,保證能吃得渾身暖洋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五芳齋粽子嗎

五芳齋粽子是非常有名氣的,很多人也很喜歡吃,它的口味多樣,並且做工工藝也很精湛,很多的人在

吃肉桂對降低血糖有沒有用可以用嗎

針對於中藥治療糖尿病來說,還有一定的作用,尤其一些中藥的藥材。那麼,是不是肉桂能降血糖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