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應該少吃多餐

糖尿病人應該少吃多餐

  糖尿病患者應少食多餐,一方面可以預防低血糖的發生,同時又可以減輕胰島β細胞的負擔,更好地控制血糖。對於口服降糖藥一般不出現低血糖的患者至少一日3餐,定時定量。對於經常出現低血糖或注射胰島素的患者,除3次正餐外,最好有2~3次加餐。加餐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加餐的食物必須是糖尿病規定食譜中的一部分,而不是額外增加的食物。

  2.可以從3頓正餐中勻出1/4或1/5作為兩餐之間的加餐。

  3.加餐的食物可以是主食,也可以是牛奶、雞蛋等含蛋白質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正餐還需注意烹調方法,盡量以蒸、煮、炖、拌、熬代替煎、炒、烹、炸;炒菜或做湯時不要勾芡,調料盡量簡單化。單糖及雙糖甜度大,吸收速度快、能迅速進入血液中,可在短時間內引起血糖水平大幅度升高,包括蔗糖、葡萄糖、各類精制糖、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飲料等。食用油別采用動物油包括豬油、牛油等、它們富含飽和脂肪酸,有升高血脂作用。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老年糖尿病包括60歲以後才發病或者60歲以前發病而延續至60歲以後,已非胰島素依賴性為主。

糖尿病人能吃哪“三不”食物

1、不膩的食物:即低脂飲食,少用油脂類。這些食物富含很多飽滿脂肪酸,它能使你的血脂、血黏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