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入睡前勿喝牛奶

糖友入睡前勿喝牛奶

  睡不好覺,很多人習慣睡前喝杯牛奶,助眠的同時還能補鈣,這其中不乏糖尿病人,但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孫蘇欣並不完全贊同糖尿病人睡前喝杯奶的習慣。

  因為,2型糖尿病患者,多為老年人,會同時伴有不同程度的高脂血症、高血壓、脂肪肝等,入睡前喝奶吸收迅速,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血脂及體重的控制。

  同時,牛奶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喝後2~3小時正是腎髒排鈣的高峰期,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尿中鈣濃度比較高,也就容易造成其與尿中的草酸等物質相結合,而形成尿路結石。

  糖尿病人喝牛奶最好在白天,選用低脂牛奶,每次200毫升左右即可。

  此外,合並有眼底並發症的糖友最好少喝牛奶,醫院眼科蔡小軍教授給患者這樣的建議,糖尿病合並眼病有部分患者是因為乳糖酶缺乏引起的,而牛奶中含有5%的乳糖。

  從臨床上看,乳糖經人體乳酸酶作用,可分解為半乳糖,如果經常過多攝入牛奶,易使半乳糖沉積附著在眼球晶狀體中,影響晶狀體的正常代謝而降低透明度,可促使和加速老年性白內障的發生。

  有並發眼病的糖友不宜長期大量食用牛奶來補鈣,可以用蝦皮、海帶、豆制品、骨頭湯等含鈣高的食物來代替。

熱門圖文
粗老茶的功效

現在很多的茶中的效果都是很大的。並且起著重要的作用,那麼,粗老茶都有哪些功效呢?糖尿病患者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椿嗎?

現在這個季節,正是香椿上市的時候,它可以作為一種蔬菜來食用的,香椿的風味比較獨特,並且含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