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要當心“五毒果”

糖友要當心“五毒果”

  最近西瓜、鳳梨甜又便宜,許多民眾一口氣買了好幾顆,回家大快朵頤。但醫師提醒,對於糖尿病患來說,西瓜、鳳梨、芒果、荔枝、龍眼等於是“五毒果”,門診就收治到不少吃了甜分太高的水果,導致血糖急速上升的個案。

  天氣炎熱,許多人愛喝解渴的西瓜汁。不過,西瓜汁攤販在打果汁時,就會多加了一大匙砂糖。一名糖尿病老爸喝了兒子買的含糖西瓜汁,血糖竟然飙高至快600,當場意識不清,急診醫師一檢測,原來就是西瓜汁惹的禍!

  約有兩成糖尿病患不知道自己罹患了糖尿病,一直等到吃多了水果,或者喝了太多的含糖飲料,突然意識不清,被送至急診室時,一測血糖,才知早就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人千萬不可吃榴,有人才吃了兩三口,血糖就飙高至300多,身體不適,當場差點暈倒。

  對於糖尿病患來說,越甜的水果反而傷害越大,一定要依照營養師指示,嚴格控制份量。

熱門圖文
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能控制血糖嗎

血糖高的一大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高熱量食物的攝入,超負荷進食碳水化合物食物,增加胰腺負擔

超級控糖食物

飲食搭配不合理可能誘發甚至加重糖尿病,但也有一些食物對控制糖尿病病情大有好處。近日,美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