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瘦肉吃太多易患糖尿病?

瘦肉吃太多易患糖尿病?

  低脂肪的瘦肉和那些經過數道工序加工出來的肉制品在市場上一直比那些白花花的肥肉要受歡迎,然而,美國科學家11月8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人們食用過多的瘦肉以及加工過的肉制品,患糖尿病的風險將會大大增加。

  研究人員對大約7萬名健康婦女進行了歷時14年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以甜點、炸薯條、白面包和瘦肉以及加工過的肉制品,即以西餐為主食的人要比以西餐為副食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高近50%。在這14年中,以西餐為主食的婦女中有2700人患上了二型糖尿病,而那些以魚、豆類、水果、蔬菜以及五谷雜糧為主食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卻相對低很多。

  研究人員在對飲食進行進一步細化研究後發現,人吃瘦肉和肉制品越多,患糖尿病的幾率就越高。實驗發現,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吃瘦肉,他得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26%,而每天都吃肉制品,患糖尿病的風險則會增加近40%!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波動

得了糖尿病之後,飲食方面要全面和營養,其中蔬菜是必不可少的,並且糖尿病人生吃蔬菜血糖不容易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