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滴酒不沾也難以抗拒糖尿病

滴酒不沾也難以抗拒糖尿病

  過量攝取含酒精成分的飲料——葡萄酒、啤酒或烈酒,對人體健康有害,已是不爭之論。但是,適度的攝取(moderate drinking)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是好是壞呢?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確的結論。不過,最新發表的各種醫學研究報告顯示,它是朝好的方面走的。

  根據美國醫療學報在4月份刊登的一篇研究報告報道,適度攝取含酒精飲料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滴酒不沾或極少飲酒的人來得低。

  這份報告是由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一群研究員在過去12年持續不斷所作的研究結論。過去12年來,研究員每年分別向2萬951名男性醫生,年齡由40歲至84歲不等,發出問卷,內容是有關他們選擇的生活形態,如喝酒、抽煙及運動等3方面作調查,逐年加以分析和記錄。

  根據數字顯示,參與調查者中,有766名罹患“2型糖尿病”,其中256人是從來不喝酒或者是每個月只飲不超過3杯的酒;359人是每周喝1杯到6杯不等;151人是輕度或適度喝酒,每天喝1杯或幾杯。

  從上述數字分析可以知道,滴酒不沾或極少喝酒的男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機會,要比輕度或適度喝酒的男人,要高出1倍。眾所周知,90%有“2型糖尿病”的男性病患,很容易引發腎髒病、心髒病或中風等疾病。“2型糖尿病”有引發各種並發症的風險。

  不過,從事上述研究的醫療人員也提出警告:喝酒是一柄雙刃劍,對身體有好處,自然也有壞處,分寸如何拿捏,才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堅果好?

堅果的種類是繁多的,堅果中富含維生素E、銅、鎂等營養成分,人們經常食用它是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生活中5個壞習慣易致糖尿病

    5個習慣可致糖尿病  1、晚睡覺   睡眠不足與血糖控制失調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