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妊娠期糖尿病健康飲食

妊娠期糖尿病健康飲食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有兩種情況,一種為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又稱糖尿病合並妊娠。另一種為妊娠期才出現或發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飲食治療是所有糖尿病治療的基礎,是糖尿病自然病程中任何階段預防和控制糖尿病手段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不良的飲食習慣可導致急性和慢性並發症。
  
  妊娠期間糖尿病飲食相關特點:保證胎兒的營養。不宜隨意控制體重,確保胎兒健康生長發育,避免不健康食品。

  妊娠期糖尿病營養治療的目的:飲食配合運動治療,維持孕產婦體重的合理增長。保證母體的營養需要、胎兒的生長發育。血糖保持平穩,不出現低血糖、高血糖,配合臨床治療防治各種糖尿病的並發症。

  營養治療的基本原則:合理控制能量,三大營養物質比例和來源適合,膳食纖維和微量營養素充足。餐次安排得當,量少,富有營養的加餐。合理飲食分配,編制食譜和食物交換法。

  米面:粗細搭配,一碗左右;

  蔬菜:青菜瓜茄,多吃無妨;

  水果:糖度高低,區別對待;

  肉類:魚比禽好;

  雞蛋:一天一個。

  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多吃蔬菜,果薯相輔。孕婦奶粉,每天兩杯。足量常吃,魚豆蛋肉。適量運動,日曬充足。適時補充,鈣鐵葉酸。少食多餐,按時足量。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目前,糖尿病是我國主要的慢性病之一。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主要的發病因素

吃紫薯會升高血糖嗎

糖尿病人能吃紫薯嗎?吃紫薯血糖會不會升高,首先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紫薯,並且紫薯的營養保健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